• 網路行銷觀點

    行銷觀點之趣談!

    實用經濟學

     1.【利息】

    銀行家的兒子問爸爸:“爸爸,銀行裡的錢都是客戶和儲戶的。那你是怎樣賺來房子、 賓士車和遊艇的呢?”銀行家:“兒子,冰箱裡有一塊肥肉,你把它拿來。”兒子拿來了。 “再放回去吧。”兒子問:“什麼意思?”銀行家說:“你看你的手指上是不是有油啊?”

    2. 【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少婦報案:“我把錢放在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員警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少婦紅著臉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評論:讓客戶的錢在愉快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3.【銷售定位】

    男生對女生說:我是最棒的,我保證讓你幸福,跟我好吧。——這是推銷
    男生對女生說:我老爹有3處房子,跟我好,以後都是你的。——這是促銷
    男生根本不對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氣質和風度所迷倒。——這是行銷
    女生不認識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對那個男生誇讚不已。 ——這是品牌

    4.【奢侈品定義】

    經濟學老師一日講到奢侈品,為了便於理解,說道:“同學們知道什麼是奢侈品麼,假設你跟你的女朋友逛街,你女朋友盯著一個東西超過30秒,你付錢買了下來,那麼這個東西就是奢侈品。”同學們都會心一笑。還沒完,“繼續逛,你的女朋友又盯著一個東西超過30秒,同學們,那你的女朋友就是奢侈品啊!

    5.【市場行銷】

    學生:老師,這份報告需要寫多長才行?老師:文章就像是姑娘的裙子,短得蓋不住主題,或是太長就失去吸引力,都是不可取的。 ——點到為止,剩下的部分自己想像吧。

    營銷之道亦是如此,過於露骨,會影響品牌價值;過於保守,起不到營銷效果

    6.【經濟學家眼中的愛情】

    在經濟學家眼中,愛情是一種具有互補效用的非耐用消費品,是實現人們幸福感的眾多消費品之一。所謂互補效用,      是說某一產品單獨存在,價值不會太高。當另一產品出現時,彼此的價值會同時提升。以筆為例,如果只有筆而沒有紙,沒有人會用筆。有了紙後,筆和紙的價值都提升了。

    7.【情感經濟學】

    如果你有6個蘋果,請不要都吃掉,因為這樣你只吃到一種蘋果味道。若把其中5個分給別人,你將獲得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好感,將來你會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其它水果時,也會和你分享。

    人一定要學會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放棄是一種智慧,分享是一種美德

    8.【複利經濟學】

    給你兩個選擇,1.今天一次性給你10億元;2.今天給你1元,接下來連續30天每天都給你前一天2倍的錢。你選哪個?很多人選了1,可是我告訴你,選2的結果是21.47億(共31天)。這題目告訴我們,不要期望一夜暴富,起點哪怕低到僅有“1元錢”,但只要你每天努力多一點,每天進步一點,就能創造一個意想不到的奇蹟。

    9.【E時代的經濟學】

    你決定上網聊天,這叫創業; 
    上來一看,MM真多,這叫市場潛力; 
    但GG也不少,這叫競爭激烈; 
    於是你決定吸引MM眼球;這叫定位; 
    你說你又帥又有錢,這叫炒作; 
    你問:"誰想和我聊天。“,這叫廣告; 
    你又問:"有美女嗎?",這叫市場調查; 
    有20個人同時答:”我是美女“,這叫泡沫經濟

    10.【職場哲學】

    1、人脈資源是一種戰略資源,要有儲備的意識。
    2、即使你瞧不起某個人,也要尊重他的位置。

    馬上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