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行銷文章

    好的網站勝過30個業務

    在網路行銷這塊市場,網站無疑就是您的行銷工具,如果在跟客戶解釋網站重要性時,我會用車子來做比喻,依客戶需求(客戶行業別)大致上分三種:一、展示型;二、行銷型;三、功能型

    一、展示型我的比喻就像模型車重視外觀,要讓主動前來進入網站之瀏覽者,產生最震撼的展示效果,當然也就少不了很多的動畫特效,但實際上卻完全幾乎沒有行銷之功效,所以我稱之為模型車。
    二、行銷型:以網路行銷的眼光來看我的形容就像是F1方程式賽車,一眼望去都是裸露的機械零件,不像是模型車重視外觀,華麗而不實際,只讓擁有者孤芳自賞罷了,相對行銷型網站重視內涵(文章架構),每一個下的title與keyword都是配合文章下的剛剛好,讓搜尋系統對您的網站愛不釋手,進而印象深刻,排名與曝光度就不在話下了。


    當然,行銷網站也可以做的漂亮,但不可有過多的動態內容,以免影饗優化功能。行銷型的網站價值,在於關鍵字應用設定及網站架構設計,是其網站的靈魂,除此之外,練功奇才在打通任督二脈之後,最好再灌輸百年功力加持,如此便能在茫茫網海為所欲為,呼天搶地,無所不能了。

    三、功能型我的形容就像是公車,可搭載多人,功能簡單,又利於操作,亦不需太多的創意,基於網銷概念,這部份我就不寫太多了。





    在合作之前我會跟客戶而耐心說明這些概念。否則就會出現客戶捉摸不定主意,重複改稿,進而發生很多合約糾紛,配合不愉快之情況發生。目前在網銷市場上,網站設計較有大量需求的客戶訂單。還是以第二型行銷型為主,也相對較有挑戰性,以長遠眼光來看...設計成功的網站(行銷型)在同樣時間與一般普通的網站比較起來,自然排序可是天壤之別啊,那行銷的力量相對也是差別很大。可以想像接到客戶電話一天十通,您的十天一通,那還搞什麼行銷啊!!

    筆者經營十六年的行銷經驗,與各位分享在這知識爆炸的微利時代,行銷概念之積極度沒有前進,其實是倒退成長,市場是不等人的,在AC Nielsen的調查之下顯示出所有平面媒體廣告預算皆嚴重衰退之下。唯有網路行銷大幅成長,您的網站也是一個媒體,也是工具,它是一隻最大的招牌,重點如何放在對的位置,讓所有人都得用它,宅經濟不是這樣起來的嗎?好的網站設計勝過您招攬30個業務員,聽起來誇張,其實名符其實。

    馬上聯絡
    ^TOP